English

瑞士国际集邮展开幕

环球速递
2000-06-22 来源:光明日报 李肇东 我有话说

本报圣加仑6月21日电驰名世界的瑞士国际集邮展览,今天上午在此间的展览中心开幕,来自27个国家的邮政部门和世界几百个集邮协会参展,中国以贵宾国身份应邀参加。

在数千平方米的两个展览大厅里,展示了世界上几万种邮票精品,吸引了成千上万集邮爱好者。中国集邮总公司出售的几百套中国最新邮票颇受“邮迷”的青睐,而潍坊农民剪纸家、1997年生肖邮票牛的原作者齐秀花当场的精彩表演,更使他们惊叹不已。这次展览会引人入胜的事件,还有瑞士邮政总局第一次发行、世界上首枚挑花刺绣邮票和首日封,一套4张,每张5瑞郎(约3美元),购买者排着长队。

瑞士国际集邮展每5年一次,在各大城市轮流举办。本届展览由“万国邮政联盟”支持、瑞士邮政总局主办,是瑞方为庆祝中、瑞建交50周年举办的活动之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